什么是别名记录(CNAME)记录?

发布时间:2010-12-18 浏览: 来源:安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

也被称为规范名字。这种记录允许您将多个名字映射到同一台计算机。 通常用于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的计算机。例如,有一台计算机名为“host.mydomain.com”(A记录)。 它同时提供WWW和MAIL服务,为了便于用户访问服务。可以为该计算机设置两个别名(CNAME):WWW和MAIL。 这两个别名的全称就是“www.mydomain.com”和“mail.mydomain.com”。实际上他们都指向“host.mydomain.com”。

同样的方法可以用于当您拥有多个域名需要指向同一服务器IP,此时您就可以将一个域名做A记录指向服务器IP然后将其他的域名做别名到之前做A记录的域名上,那么当您的服务器IP地址变更时您就可以不必麻烦的一个一个域名更改指向了 只需要更改做A记录的那个域名其他做别名的那些域名的指向也将自动更改到新的IP地址上了。


在线质询 售后服务
售前咨询-谢QQ:45843199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前咨询-吕QQ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前咨询QQ:158979505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客服QQ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浏览排行

什么叫?ESO、网站优化、百度优化 邮件退信原因分析对照表 SEO中对关键词选择的经验技巧 域名基础知识 MSSQL和MYSQL有什么区别? 保护MS SQL十大绝招 首信在线支付没有能及时到帐怎么办 什么是别名记录(CNAME)记录?

最新资讯

什么叫?ESO、网站优化、百度优化 SEO中对关键词选择的经验技巧 首信在线支付没有能及时到帐怎么办 邮件退信原因分析对照表 保护MS SQL十大绝招 MSSQL和MYSQL有什么区别? 什么是别名记录(CNAME)记录? 域名基础知识
Live Chat by comm100